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多举措构建律师以案释法长效机制

来源:来安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点击数:1342
    来安县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法治来安建设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多举措构建律师以案释法长效机制。
    一是结合实际,推进以案释法工作常态化。把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办案实践,要求律师在承办诉讼、非诉讼案件时发挥专业优势,向当事人详细解释法律法规,厘清法律事实,引导帮助当事人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从事民事经济活动,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产生;在为顾问单位服务时,运用典型案例加强以案释法,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注重实效,创新以案释法形式载体。择优选取10名律师志愿者成立律师“以案释法”讲师团,每年至少开展4次以上巡回宣讲、举办法治讲座、模拟法庭等形式的专题活动。在社区、村居、敬老院、学校、企业等场所集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普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广泛宣传,着力打造律师以案释法媒体平台。县司法局依托县政府网、滁州律师网、来安普法网、来安报等媒体资源,发挥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定期在各类平台发送律师说法案例。建立健全典型案例定期报送制度,推动律师说法工作实现长效化运作,扩大以案释法工作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成效。(李丽)

上一篇:来安县司法局出台社区矫正奖惩细则[ 05-05 ] 下一篇:明光市六个“抓好”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 05-05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