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马军同志深入琅琊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点击数:574

43上午,马军同志赴包保帮扶的琅琊区琅琊公共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琅琊区委书记余成林,市公安局副局长程强等陪同调研。

马军同志实地走访红叶山庄小区、乐彩城和苏果超市(天长路店),与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盗窃电动车、扒窃、电信诈骗、消防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调研期间,马军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和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情况介绍,公安、综治、房产等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军同志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实现富民强市、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良好的政治环境、服务环境和市场环境,更离不开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只有深入实施平安创建工程,不断完善平安创建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平安创建意识,才能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不断增强,才能真正实现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这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

马军同志强调,要利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力契机,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平安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科技防范,结合雪亮工程建设,整合小区和单位监控资源,在天长路等商业街、乐彩城等大型商贸企业、滁州学院北校区等学校、工行支行等银行金融网点和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实现监控全覆盖,在重点区域配备人脸识别系统,加强视频巡逻防范。推动人力防范,推广凤凰社区平安志愿者积分制度和“花甲义务巡逻队”做法,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物业企业、商场售货员、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共建,加强公安专业巡逻与群防群治的有机衔接,综合运用公安微信红包、见义勇为奖励等激励措施,不断加大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投入力度。三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协同共治。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余成林同志表示,琅琊区将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为契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列出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分类管理,逐项整改,对账销号,树立好良好形象。


上一篇:既要物理合并,更要化学反应!政法口机构改革抓住6个关键点![ 04-04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深入选派村调研指导选派帮扶工作[ 04-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