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文明创建>>正文内容

“起来”才能“出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点击数:892

224日吹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整整一个季度多的时间过去了,创建工作已经创起来、建起来,“创建成效小荷”也渐“尖起来”,但不让其他提名城市(区)“立上头”,还得下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心力、更大的财力,方可从161个地级市中“闯出来”。欲想“出来”,首先得“起来”。 一些“冰冻三尺的粗陋”绝不会现“浑然天成的文明”。 所以,欲想“出来”,首先得“起来”。

一是决心要接起来。伟大的成效,来自伟大的决心。要让市民们能接受到的市委、市政府“创则必成”决心,必须是没有任何衰减的终端信号,要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强度,也要有 “震撼心灵” 创建力度,更需要采取“面对面”、“键对键”、“线连线”多种方式途径的密度和温度,连接好所有居民创城的决心,有了“心连心”,才能众志成城、合力创城、首创必成。

二是标准要立起来。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现已展开的创建工作,如公益广告制作,标语多引用少原创、版面多泛感少美感等,其他工作亦是“复制”多、特色少,这多囿于负责此项工作人员的眼界、水准、格商等层次不高。所以,必须由省、市(区)一级把各项工作定好高标准、立好新样本,再统一推开,运转过程中组织人员加强督导,未按标准的要及时校正,结束后迅速组织验收,未达标必须返工回炉。

三是手段要硬起来。“刑一而正百,杀一而慎万。”近日,上海民警“教科书式执法” 红遍网络,就是驾驶无牌照汽车的白衣男子拒不配合警方的执法检查,民警能够依法按程序严查,引热议获好评。对当前城市通病如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必须硬腕依法严惩,强力采取学习交通法规、义务维护交通秩序、处以行政罚款等手段。否则,道路交通乱象、市民举止粗俗等不文明行为根本无法得到根治。

四是文化要靓起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城市,就得有其独特魅力。广州市荔湾区的永庆坊原是一条内街老街,2016年未采用大拆大建的改造方法,采取在院内加入玻璃天井等“老树发新芽”手法,尽可能地保留住了“广州老西关”的岭南文化古韵,由以前的无人问津迅即变为车水马龙。大滁城在创建过程中,就得融入徽州文化、亭城文化、明朝文化,打造滁州文化品牌和特色名片,方能在众城中独领风骚。

 


上一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3[ 04-18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双捡”志愿行动[ 06-1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