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市邮政管理局举办邮政业应急管理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286

为提高各寄递企业应急管理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近日,市邮政管理局举办邮政业应急管理培训班,并组织应急演练。

培训班邀请了市卫计委、消防支队专家,结合邮政业特点作专题授课。卫计委专家围绕应急救护常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外伤救护四技术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生动演示了心脏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参会企业分组进行了现场模拟,卫计委专家还就防暑、中暑的表现及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介绍。消防支队专家通过实例讲授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报警和不同火灾情景的处置方法。

会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消防支队共同组织了应急演练,重点向寄递企业讲解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以及对突发火情紧急处置,参会企业选派代表分组进行了灭火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寄递企业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加强和促进了全市邮政业应急管理工作,下一步,滁州局将督促各寄递企业及时开展内部应急演练,切实增从业人员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篇:市审计局开展志愿巡逻行动助力“双提升”[ 06-25 ] 下一篇:滁州法院念好“四字诀”执行攻坚见实效[ 08-1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