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团市委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暨“双提升”宣传暑期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点击数:2520

629日上午,团滁州市委在滁州市第四小学举办预防青少年溺水暨双提升宣传暑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创新开展青春自护123”青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发布一条热线

活动伊始,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发布了“12355危险水域举报热线12355是全国统一的青少年服务热线。“12355危险水域举报热线依托我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开通,主要借助12355热线电话,从即日起,24小时接听接受危险水域举报,以便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到现场勘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出两个倡议

活动现场,滁州市第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张思迪向大家宣读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2018年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倡议书,号召小伙伴们携起手来,学习游泳促健康,掌握知识防溺水,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此外,团市委还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向青少年和全社会发出倡议:针对青少年,主要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自护知识和自救技能;针对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重点提高他们对溺水事故的危害性的认识,督促他们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共同搭建安全防线。

组建三支队伍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嘉宾和领导为安全宣传员游泳救生员平安小卫士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安全宣传员志愿者队伍主要结合高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水域较多的社区(村),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树警示牌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宣传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和双提升应知应会十条等内容。

游泳救生员志愿者队伍主要招募具有游泳救生员、游泳教练等专业资质的志愿者,依托各类游泳场馆,以溺水救生演练、游泳技能教学等方式,开展公益性的自护知识和自救技能培训。当天,来自滁州锐海星游泳俱乐部的国家中级游泳救生员、教练员段锐等,以模拟心肺复苏的形式,为现场260余名少先队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救生演练课。

平安小卫士志愿者队伍主要是动员少先队员以雏鹰假日小队的形式,组成小小志愿者队伍,向身边小伙伴宣传相关安全自护知识,劝阻小伙伴远离危险水域,鼓励少先队员争当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本次活动由团南谯区委、滁州市田径运动协会、滁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滁州市第四小学协办。

 


上一篇:市妇联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07-02 ] 下一篇:市商务局赴综治联系点定远县西卅店镇调研综治工作[ 07-1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