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南谯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点击数:747

921日上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南谯区政府召开,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局等16家联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南谯区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协调小组的通知》和《南谯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并就当前执行联动机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达成一致意见。南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芳详细汇报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区委宣传部表示将配合法院加大执行相关宣传力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要加强和法院之间的联系,为法院执行提供线索。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合力、积极配合,通过强化协作破解执行难题。

最后,王良仁书记对法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公正审判,把好源头关。复杂疑难性案件院领导要亲自把关、亲自跟进。这是做好执行工作的前提。二是强化领导。院党组要做好执行工作的牵头、包保任务分工,认真剖析复杂疑难案件,执行详细执行方案。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责无旁贷。三是建立有效机制,充分发挥全院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容易引发突发事件、暴力抗法、重大执行信访的重大案件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法院要加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多管齐下,让失信被执行人步步维艰,寸步难行。同时要杜绝其他部门干预办案。四是强化监督。检察院要做好对法院的执行监督,其他成员单位发现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有不足的地方也要及时给予提醒。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营造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法治环境,保证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篇:琅琊公安开展新学期反电诈宣传活动[ 09-25 ] 下一篇:高山村选派帮扶工作[ 10-2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