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点击数:574

9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和意识形态三项制度。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7个方面重点工作,根据市委政法委在依法治市担负的重要职责,立足新时代、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认真研究制定相关规划和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滁州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识和历史背景,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经过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真正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抓好组织领导、阵地管理、机制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对照年初制定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第四季度的学习计划,把习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的学习内容及时纳入第四季度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政法工作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专题调研与专题辅导等各种学习方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谋深谋细谋实政法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滁州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在职党员进行新一轮入户宣传走访[ 09-27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08-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