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点击数:538

 

830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自我加压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就市委政法机关干部来说,虽都是科班出身、学历较高,但现今社会知识折旧率高,迈进新时代、面对新形势、紧随新浪潮,就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必须有一种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持续强化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保持“空杯状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实践学、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练强本领,勇于担当,披荆斩棘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合格政法干部要学思践悟重融合。王岐山同志指出,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是一个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螺旋式上升、循环往复的过程,永无止境。作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的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将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有机地深度融合,能够学有所思、做有所依,努力实践、用心感悟,不断提升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觉悟,练就过硬本领,胜任岗位需要,坚守责任担当,做党和人民放心的信念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政法干部。要读透文件重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机关干部每天要处理的文件不少,必须认真对待处置得当。要反复研读文件,领悟好文件精神实质,及时了解上级要求和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掌握下面情况,有效结合本级实际,以切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抓好贯彻落实。在抓文件精神的落实上,办戒上下一般粗,有的需要以清单方式,列项分批依次打勾销账;有的需以统分方法,紧盯具体单位或具体人,抓好末端见效,做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干部。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09-20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9月份组织生活会[ 09-3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