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书记对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点击数:1146

88日,滁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市法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法宣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宣领导小组组长秦仲鑫就抓好“七五”普法中期督查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法律六进”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市人大副主任、市法宣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跃列席会议。市法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滁州经开区、苏滁产业园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法宣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各地司法局局长等80人参加会议。

秦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也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效措施;要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对法治宣传的新要求,积极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氛围。要从做好自身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角度,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二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履行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坚持普法责任制,各成员单位带头履行好普法职责;各县市区法宣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司法、执法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市法宣办要发挥好组织、制定督查检查的作用;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和路径,加大全民普法的力度。

三要突出抓好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全市“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市文件和督查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法律六进”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陆峰副市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松懈。要把“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当前法宣工作的重点来部署和落实。二是要狠抓落实,行动上不松劲。要统筹安排,集中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市法宣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三是要强化重点,措施上不停步。认真查找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宣办要注重培育“法律六进”示范点等法治宣传典型,为考核做好准备。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杨永春宣读《滁州市“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查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市交通局、市工商局、市教体局、市总工会等市直单位围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开展“法律六进”工作作会议发言。

 


上一篇:明光召开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2017年全体会议[ 12-04 ] 下一篇:滁州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12-0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