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铁路护路>>正文内容

滁州市高铁沿线彩钢瓦、建(构)筑物及轻质漂浮物排查整治在行动

来源:市综治办(护路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数:2721

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畅通,滁州市认真开展高铁沿线彩钢瓦、建(构)筑物及轻质漂浮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921,滁州市综治办、护路办印发《关于开展铁路沿线彩钢瓦、建(构)筑物及轻质漂浮物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滁综治办明电〔201825),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从高铁沿线扩展到普通铁路沿线。滁州市综治办、护路办每周调度通报各铁路沿线县(市、区)综治办、护路办和铁路派出所工作情况,专项行动纳入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全椒县综治办、护路办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镇积极配合铁路派出所做好铁路沿线高大树木、彩钢瓦、建(构)筑物及轻质漂浮物排查整治工作,并向每个铁路沿线镇拨付工作经费1.5万元。定远县铁路沿线各乡镇均成立了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到具体人员。南谯区综治办、护路办加强与铁路派出所对接,认真排查梳理问题清单。

二是排查隐患,迅速整改。以高铁沿线彩钢瓦,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设施和遮阳网、防尘网、垃圾堆场等轻质飘浮物为重点,组织有关部门和工作力量全面排查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开展“清零”行动。对排查发现构成威胁行车安全的建筑物,搭建物等,及时分类建立台账,明确产权、责任人、属地,使用现状和牢固情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全椒县综治办、护路办会同全椒站派出所分3个组对铁路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9处。定远县借助“线格化”管理,排查整治3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塑料大棚,全部拆除。凤阳县排查拆除了4间线路两旁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瓦房屋,整治了2起铁路沿线乱堆乱放杂物问题。南谯区综治办、护路办会同区发改委、铁路派出所,将排查出的18个隐患问题清单下发至相关镇办,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滁州市综治办、护路办编印了《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手册》5000本,下发至各县(市、区)。滁州市各地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走访、法律六进,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在线路两侧张贴隐患排查公告、“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借助报纸、广播、电视和“两微一端”等媒介,开展集中铁路护路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张贴标语、公告1000余张,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持久长效地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打下了良好坚实基础。


上一篇:腰铺镇:多措并举 打防结合 狠抓护路联防工作[ 09-18 ] 下一篇:没有了!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