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学习教育>>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数:2692

11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上的讲话,摘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入阐释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重申中方捍卫经济全球化的三个“不会停滞”,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全球开放和中国自身扩大开放的行动和决心;提出的三个“坚持”,为各国把握发展方向、应对世界经济深刻变局,释放出中国愿与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真实意愿和诚心;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五个“重大举措”,展示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提振全球经济的信心。要抓住用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机遇,主动对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将滁州“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发展战略融入其中,充分利用好上海经济优势的辐射功能,接上“一带一路”建设轨道,全面打造开放新格局,为建设新滁州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上的讲话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与政法工作密切相关,学习内容丰富,传递信息重要,要高度重视以下关键信息和要求:一是“自己人”的概念,要及时抵制和消除“国进民退”和“民营企业使命完成”等错误思想;二是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三是三个“没有变”,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办理涉民营经济发展案件的法律政策适用,以便更好地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是“三座山”,比喻民营企业目前的困难很形象,习近平总书记重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消除了民营企业家的心中疑虑和思想困惑,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立下了“定海神针”;五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从严守政治纪律、改造个人“三观”、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做到、做好、做强“亲和清”;六是完善执法方式,不能简单粗暴,可采取非强制手段,就不能采用强制手段,绝不允许滁州出现浙江吴英案件的类似问题。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构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的系列重要活动,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提出的打赢新的”三大战役”之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吃透文件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委机关包保贫困村——高山村,要给予法制保障和资金支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选派村去,帮助委机关选派干部解决棘难问题,确保高山村尽早脱贫,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要掌握防范工作基本常识,防范知识和技能要纳入政法系统人员培训的学习内容,在基层有人抓、会抓、善抓防范工作,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牢树“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抓好政法工作,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

会议要求,要逐步规范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一是学习内容要科学。当月的学习内容既要按照原定专题的主要内容组织学习,也要根据实际作适当调整,必须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最新的重要会议精神及时安排进来,确保思想改造紧跟形势、工作落实紧贴实际;二是学习方法要妥当。年初制定的专题学习,要区分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集中学习内容要精选,个人自学内容要系统,对一些理论性、实践性较强的课题学习,可采取邀请专家辅导授课、实地参观见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提高学习实效性;三是学习组织要简约。工作学习越简约,成效会越显著,要精选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法,激活学习兴趣,思想上从被动接受学习变为主动自主学习,优化学习心理效应,提高学习成功体验,使学习变得快乐、幸福,也会使工作提高质效、生活变得风趣。


上一篇:《中国扶贫》杂志报道刘扬彧扶贫事迹[ 10-16 ]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 11-2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