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全椒县迅速部署落实社区矫正集中清理判处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点击数:1625
    近日,省厅按照“两院两部”下发的《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法专项活动的通知》(高检会〔2016〕5号)下发了安徽省专项活动通知(皖司通〔2016〕36号),全椒县司法局认真学学习通知内容,从四个方面部署落实专项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分工。为加强对集中清理专项活动的的领导,县司法局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局长孙成龙任组长,分管局长邹家琪任副组长,成员由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组成,活动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社区矫正大队。明确社区矫正大队为本次专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察督办职责,各司法所负责人为专项活动第一责任人,负责传达上级要求,统筹安排落实。

    二是明确清查重点,细化排查措施。按照文件规定要求,明确重点清查的范围和对象,重点对社区服刑人员社区矫正期间的服刑情况进行摸排和清查,将多次违反管理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确定为重点管控人员,落实专人实行“一对一”监管,仍不思悔改,故意违反管理规定的,严格按照规定提请收监执行。

    三是全面清理到位,完善长效处置机制。对涉及社区矫正的被撤销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尚未收监执行的情况进行摸排和清理,发现应处理未处理的,查明原因后按程序处理;应处理且已处理的,与收监执行单位联系,做好“回头看”工作。

    四是强化协调配合,全面排查清理到位。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专项活动的要求,争取召开由政法委牵头的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会议,明确各单位的活动具体职责内容,确保专项活动期间发现的问题处置及时,发生的收监执行执行到位。(刘兆路)

上一篇:南谯法院“一打三反”专项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06-20 ] 下一篇:节能领跑促低碳 来安法院创示范[ 06-21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