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南谯区 “三提升一扩大”加强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南谯区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点击数:1565
    为弘扬法治精神,及时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南谯区采取“三提升一扩大”,多举措扎实开展农村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提升法律援助队伍素质。在提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基础上,定期举办镇、村两级“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面提升农村法援队伍素质,使法律援助意识真正延伸到基层一线。

    二是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依托村级法律援助联系点和法律明白人队伍,及时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积极主动上门调解矛盾,避免矛盾隐患和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是提升办案质量和数量。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从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需要出发,强化职能,公开办案程序,规范服务环节,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四是扩大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坚持援调对接机制,降低受案标准,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相邻权、宅基地使用权纠纷、种养殖业损害和人身损害赔偿及家庭暴力等诸多民生事项,列入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努力让更多的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朱小宁 季剑巍)

上一篇:来安党员法官“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95周年[ 06-27 ] 下一篇:天长市:深化法援宣传,助推法援民生工程[ 06-28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