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全椒县“十招”整治网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点击数:2833

 

 

全椒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县委书记盛必龙要求切实加强网络管理,规范网络行为,努力建设积极、健康的绿色网络环境。县成立网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网吧工作方案,通过十招整治网吧,确保了网络市场文明健康有序发展。

      一招:深入开展“椒陵绿色网吧”评比活动和整治网吧“绿剑”行动。一是规定网吧要守法经营,遵守协会行规,禁止未成年人入内,不浏览有害信息,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不超时营业;二是网吧证照齐全,各类证照、规章制度、“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灯箱、标牌和禁烟标志悬挂场所显著位置;三是网吧建立安全、卫生、禁烟、场内巡查、上网登记制度,消防、电器、卫生设施齐全有效,无消防、建筑、食品安全隐患,营业期间不关闭门窗,有良好的通风、空调设备,卫生整洁,环境优雅;四是无未成年人进入和未落实上网实名登记现象发生,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管理和社会监督,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较高的社会满意度。县文广新局定期进行评比奖惩,以此推动网络市场文明健康不断向前发展。

     二招:实行网吧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频次,执法队分成两个组,实行两班制,切实负起职责,每周对城区每个网吧巡查3次以上,对乡镇每个网吧巡查1次以上。加强重点巡查时段,尤其是加强节假日、双休日突击检查。文广新、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相互配合,对违法违规经营严管重罚,强化市场退出机制;

     三招:实行网吧行业自律。组织网吧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学习网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自我约束守法意识。协会会员自发组织,每天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晚上7时至9时,每3家为一班,轮流值日,以检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对网吧自查自纠,互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四招:加强网络监管,建立监控平台“净网先锋”。全县网吧全部安装监控软件,营业期间全部在线,由专人负责监控,利用技术手段拦击和屏蔽网络有害信息,对擅自停止“净网先锋” 监控技术措施的网吧,依法严肃处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五招:县关工委积极发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作用。分组按区域配备“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不定期的对网吧监督,宣传和劝阻未成年人远离网吧,并及时向执法队通报监督情况。

     六招:利用电视台、报纸、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设立宣传台、展出宣传板,散发宣传页等形式,对净化网吧市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意义和整治网吧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市民掌握法律武器,举报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七招: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设立举报电话501239012318,全天24小时畅通,有专人值守,积极鼓励群众举报,对群众举报网吧违法违规经营,及时受理,现场核实,及时处理。

     八招:充分发挥学校的监管作用。将预防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问题与教育部门学校以及班主任沟通,一旦发现学生上网,立即与学校班主任、老师联系和问责,对相关学生进行教育处理。

     九招:清除黑网吧。组织乡镇文化站长摸清本地黑网吧,及时上报,执法队安排专人明查暗访,积极配合工商、公安、电信部门,严厉打击和取缔黑网吧。

     十招:加强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的死角和漏洞,及时预防和排除苗头性问题;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严防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做好突发事故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安全值班制度,对安全事故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一方平安。

 

 


上一篇:全椒县检察院举办核心价值观演讲活动[ 08-03 ] 下一篇:全椒县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07-04 ] 作者:综治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