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正文内容

定远法院审判执行案件涉“套路贷”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数:1013

为进一步健全涉“套路贷”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机制,依法严惩涉“套路贷”黑恶势力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58定远法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排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召开审判执行案件涉“套路贷”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审结、执结的民间借贷案件进行拉网式摸排,院长统筹抓,分管院长具体抓,并从排查整治的内容、方法、甄别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排查、处置“套路贷”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两高、两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上级法院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即刻开展排查处置工作,重点对同一人、同一公司多次以原告身份出现的民间借贷案件进行审查发现线索的,及时移送县扫黑办,并适时启动审判监督程序切实防范和惩治涉套路贷与虚假诉讼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民间借贷发展迅速,以虚增债务、暴力催收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套路贷等非法活动愈演愈烈“套路贷”类犯罪对社会危害极大,“套路贷”为代表的高利贷非法放贷讨债,更是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建设,往往与黑恶势力关联,群众反映较多,是涉黑涉恶团伙重要财路之一2018年8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对“套路贷”犯罪正式“亮剑”。定远法院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开展,是对涉“套路贷”审判执行案件的集中筛查,有助于切实打击通过伪造证据、恶意制造违约、收取高额费用等方式非法侵占财物的套路贷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行为,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力护航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蒋书文  吴荣)


上一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定远司法行政在行动[ 05-07 ] 下一篇:滁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之后 “五项举措” 再发力[ 05-1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