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出入境完善服务机制夯实“放管服”改革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点击数:874

近年来,来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切实提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依法高效行政,明确窗口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内容精准化、服务细节人性化的工作标准,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行为规范》和“微笑服务”接待要求,建立完善了“七个办”服务机制,树立了优良的公安窗口形象。

“一门办”,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社会化采集照相等服务,实现了从照相、打表、受理、缴费、邮寄到办结全部流程的大厅内一站式办理。

“一次办”,全面落实“放管服”制度要求,对符合法定办证条件的、相关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办结,不跑二次路;为申请资料不齐全的群众,执行“代提交”和“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受理,2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对咨询各项业务的群众需求,做到准确解答“一口清”。

“一表办”,申请人办理三个证件只需要使用手机微信填写一次信息,改变以往繁琐的工作模式,同时办证提速,领证周期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网上办”,积极推进“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预约办证服务,在出入境大厅醒目位置及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同时设立预约窗口,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服务。

“自助办”,201811月,以经济和人流量较多的汊河镇和新安镇为试点,购置2台自助签注一体机,改变了原先港澳台二次签注的人工模式,办证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立等可取。

“高效办”,201711月,出入境证件预受理系统正式上线使用。在坚持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工作机制的同时,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实行优先受理。在原加急办证范围外,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提供加急办证服务,解群众急难。支持现金、刷卡缴纳办证工本费基础上,增设支付宝、微信等便民支付方式。全市首开境外人员服务站,接受工业园区外籍务工人员办理业务咨询。

“全国通办”,20194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窗口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申请材料和户籍地一致;符合自助办证条件的申请人可在自助办证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王晓丹 常乐)


上一篇:定远法院“党建+”模式促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07-02 ] 下一篇:花季少女欲跳河轻生 民警不顾危险紧急相救[ 09-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