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花季少女欲跳河轻生 民警不顾危险紧急相救

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数:946

与朋友因琐事起争执,定远一少女竟一时冲动欲跳河轻生。关键时刻,民警和热心群众死死地拉住了少女,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825日晚,定远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定远县城北水库有人要跳河轻生,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华伟龙立即带队赶到现场。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已有数人在水库堤坝上,民警根据群众的指引迅速翻入堤坝内。此时,借着灯光民警能看到一名小姑娘坐在水边,考虑到水边湿滑,民警第一时间来到少女面前拉着其胳膊,一边防止其意外坠入水中,一边与其沟通交流。

原来,当晚有群众在堤坝上散步,偶然听到堤坝下面有哭声,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上前阻止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面对民警的询问,少女不愿透露任何信息,甚至想挣脱民警拉她的手想往水里跳。由于劝说无果,民警便与热心群众将其强行抬了上来。

随后,在其随身携带的包内发现了一张身份证,民警成功找到了其家人信息与联系方式,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其姐夫,小姑到场,在民警、热心群众与其家人共同努力下,才安抚住了少女。通过其家人透露,可能小女孩与朋友之间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之后想不开要去寻短见,看着少女安然无恙,其家人对民警和群众的积极救助表示感谢。(贾成 华伟龙)


上一篇:来安出入境完善服务机制夯实“放管服”改革措施[ 07-31 ] 下一篇:“居民议事桌”搭建“连心桥”[ 09-1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