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天长一男子持刀袭警:辅警身中9刀 民警右肾被摘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点击数:1268

731日,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赵永明与辅警王韬、陈澄处警过程中遭遇当事男子刀刺袭击,赵永明肝部受损,右肾被摘除,王韬身中九刀,所幸均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1008分,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金集镇头墩村村民钱宝昌与村民林某发生矛盾。民警赵永明立即带领辅警王韬、陈澄驾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头墩村村民林某在自己承包的鱼塘埂上欲搭建鸭棚顺带搞养殖,钱宝昌认为地是生产队的公共土地,阻挠搭建。因涉及生产队土地承包情况,赵永明电话联系村干部一起协调处理该纠纷,双方当场无异议,赵永明带队返回派出所。

当日1414分,值班民警赵永明再次接到报警:钱宝昌与林某再次发生纠纷。赵永明等人赶到现场时,安抚双方的情绪,钱宝昌拒不配合民警现场调解处理,赵永明口头传唤双方到派出所调查处理。

在赵永明转身朝警车走去之时,钱宝昌突然从裤兜里掏出一把刀,朝毫无防备的赵永明后腰处猛捅一刀。赵永明转身后,钱宝昌又对赵永明腹部捅了一刀。同时,辅警王韬也即刻转身同钱宝昌搏斗,钱宝昌对王韬胸部连捅9刀,王韬当场昏迷倒在血泊之中。

赵永明受伤后,捂着腹部,强忍剧痛,一边与钱宝昌搏斗,一边大声呼喊提醒队友及现场的群众赶紧避开。指挥陈澄赶紧救护昏迷的王韬,又奋不顾身地扑向疯狂的歹徒,辅警陈澄持钢叉与钱宝昌搏斗对峙,并寻机电话联系增援救援。

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后,犯罪嫌疑人钱宝昌被制服。赵永明、王韬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全力抢救,民警赵永明和辅警王韬先后脱离了生命危险,赵永明肝损伤、右侧肾摘除;王韬胸壁贯穿伤、右臂锐器伤;陈澄脚崴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宝昌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苏艺 实习生 曹佳文)


上一篇: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07-31 ] 下一篇:“执法办案积分制”在滁州琅琊公安落地生根[ 09-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