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工程款未结砸毁学校设施 五人寻衅滋事被刑拘

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数:2666

日前,凤阳县府城镇一新建私立学校50余套洗手池的面台及面板被人为砸坏,社会影响恶劣。凤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很快查明系蚌埠籍男子尚某等人因向工程承包商讨要工程款未果所为,尚某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22号上午10时许,凤阳县公安局府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内辅仁学校报警,称该学校正在施工的两栋教学楼内的基础设施被人毁坏,损失严重。学校属于重点保护单位,一但出事将会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新建成的南北两栋教学楼多个楼层卫生间洗手池的面盆及台面均被砸坏,经清点一共有50余套。经调查走访,负责在大门值班的保安称,近来除了在学校从事工程施工的人员,并未发现有其他社会上或精神异常人员进入校园。民警通过调取学校内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认真查看比对,发现在8月21日17时许,有一辆黑色轿车进入学校,后从车上下来5名男子,手持锤子、撬棍等向教学楼走去,十几分钟后,五人从楼内出来上车离开。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进入学校的黑色轿车车主系承包某一基础设施施工的包工头尚某。尚某是一个从事大理石及洗浴等建材经营个体老板,蚌埠市人,前不久从凤阳人李某手中承揽了辅仁学校部分卫生间洗手池安装工程。近来,因工程款问题与李某发生纠纷,尚某曾杨言如果不给钱,将把其所建的设施砸坏,让学校无法正常开学。尚某等人有重大嫌疑。

民警很快将尚某传讯到案。据尚某交待,其通过关系从李某手中转包了辅仁学校两栋教学楼卫生间洗手池装修工程,并安排张某、罗某等四名工人负责施工。工程完工后,眼见着学校要开学了,但李某却迟迟未将剩余工程款支付。尚某多次催要,李某总以面盆及面版的颜色不符合要求,尚未通过工程部验收为由,拒绝付款。8月21日下午,张某、罗某等找尚某讨要工资,尚某再次给李某打电话,发现电话一直打不通,怀疑被李某拉入了黑名单。气愤不已的尚某带着张某、罗某等从蚌埠开车到辅仁学校的建设工地,唆使四名工人使用自带羊角锤、撬棍等将两栋教学楼内多个楼层的50余套洗手池面台、面板全部砸坏。

8月29日下午,得知老板尚某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后,张某、罗某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安机投案。

目前,尚某、张某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凤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金好 王孟龙)


上一篇:卧室内保险柜被扛走 最后一名嫌犯日前被抓获[ 08-27 ] 下一篇:债务人去世,谁来还欠款?[ 11-0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