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公益骑行、安全宣讲、送头盔

天长市冬季“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数:895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近日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天长市教体局、安徽皖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雅克雅思、蓝天救援队、贝纳利摩托车友会等部门及企业单位参与。

当天下午,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贝纳利摩托车友会的骑手们佩戴安全头盔,开展公益示范骑行活动。活动前,宣传民警为大家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随后,骑手们跟随骑警,绕城开展示范公益骑行活动,并分别在千秋时代广场和人民广场展开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骑行活动结束后,民警又来到市城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和赠头盔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剖析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重点宣讲了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性。

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学生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同时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现场还向广大师生、家长们免费赠送了500顶安全头盔,交警现场向广大师生、家长们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倡导师生、家长们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使头盔在事故中能真正起到保护驾乘人员部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上一篇:小南阳 大平安[ 11-05 ] 下一篇:来安汊河派出所:用真情化解百姓心结[ 11-2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