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市举行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点击数:687



2018119日,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南谯区乌衣镇恒大江北帝景二期项目工地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钱家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瑞雪,市司法局副局长薛峰,南谯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中前出席启动仪式,南谯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马正泉主持启动仪式。

王瑞雪在致辞时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认识,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维护农民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引领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和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的协作,采取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维权服务活动。要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现场等农民工集中的地方,抓住他们的兴趣所在、情感所需,搞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最大限度地将农民工吸引到活动中来。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工会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效,为广大职工和农民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薛峰在致辞时指出,此次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地律师协会联络组和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怀着对广大农民工的深厚感情,担负社会责任,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扎实推进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在融入城市过程中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走到农民工中间,亲手向他们赠送法律法规方面的书籍,8名律师志愿者现场为60余名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充分运用工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全市农民工推出“农民工维权+互联网”法律服务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法律服务新模式,让农民工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切实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提高法律维权服务的工作效率。市本级和所属8个县级工会将组织10个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民工工作和生活场所进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两节”期间,重点为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调解、仲裁、诉讼等帮助,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滁州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陈严法到全椒、南谯、琅琊法院开展“五大”活动[ 12-01 ] 下一篇:吹响集结号,打好总攻战!市中院对全市 法院“江淮风暴”执行…[ 04-12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