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吹响集结号,打好总攻战!市中院对全市 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点击数:179

411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法院干警锲而不舍,举全市法院之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亮剑必胜的勇气,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奋力推动我市执行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勇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设传达了省高院董开军院长来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广斌宣读了《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各基层法院院长就下一步执行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必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董开军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统一到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实施方案上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精准对标对表,确保补齐短板奋勇争先。按照“四个基本”总目标、“两大指标体系”和第三方评估体系要求,找问题、查短板、明差距、补不足。严格按照最高院执行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对执行工作进行考核,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下足狠招实措,确保“八个一批”彰显声威 。积极适用拘传、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特别是要以加大纳入失信、限制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和追究拒执罪作为破解执行难的重要抓手,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等行为。继续加大适用罚款、拘留、追究拒执罪的力度,尤其要抓住一批典型案件,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继续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扩大失信名单惩戒效果;继续加大执行信访化解力度,力争切实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许徽强调,要力推网上执行,确保信息化应用大提升。信息化是破解执行难的“牛鼻子”,走网上办案、信息化之路,既是规范执行的手段,也是执行工作考核的要求。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确保信息数据及时、全面、准确填录。要全面实行网络司法拍卖,充分发挥网拍在提高成交率和溢价率、降低成本、根治司法拍卖领域腐败问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工作的“三统一”管理作用。要优化人财投入,确保执行保障全面到位。加大资金投入,不能因经费、装备问题影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程。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宣传作为年度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大范围、大阵仗、大力度的宣传,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市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全体成员、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和执行局局长在市中院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市中院督办领导与基层各联系法院分别进行了问题对接。

 

 

 


上一篇:滁州市举行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01-23 ] 下一篇:市司法局深入明光自来桥综治工作联系点 开展综治工作(平安创…[ 04-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