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来安县司法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数:2493

来安县司法局坚持高水平谋划法治建设,抓深化、补短板,筑牢法治理念,夯实法治根基,盘活法治资源,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坚持高水平谋划法治建设。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全县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紧盯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把依法行政纳入全县各部门和12个乡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督促县各部门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县的工作高度。

坚持高品位提升法治素养。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考试,将法治素养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德才的重要标准;积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法、法治讲座、旁听庭审等法治实践活动,利用党校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现场授课,耐心辅导,高品位提升党员干部法治素养。

坚持高质量打造顾问团队。修订了《来安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聘任了4名专职和公职律师作为县政府法律顾问,安排法律顾问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的参谋和智囊作用,同时邀请他们广泛参与到政府重大决策、重大涉法事务处理等事务中来,让其在更多决策、更广领域中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坚持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奋力打造“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扶”双千工程,积极在提供法律服务、优先受理案件、化解矛盾纠纷、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用力,切实发挥律师作为“法治体检员”的重要作用,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业、贴心的法律服务。(张晶晶)


上一篇: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 强化法治保障 优化法治服务[ 05-17 ] 下一篇:滁州市司法局“三心”护航蓓蕾效果好[ 05-28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