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总结检察扶贫经验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641

67日,省检察院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迎接第七批驻村扶贫干部,欢送第八批选派到村干部,研究、探讨如何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参加座谈会并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总结检察扶贫经验,巩固检察帮扶成果,不断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凝聚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20175月以来,省检察院定点帮扶亳州市谯城区蒋楼村、杨楼村,并选派4名干部驻村工作,两个村都如期实现村出列、户脱贫。省检察院连续三年在全省扶贫工作年度考核中被评为“好”的等次,驻蒋楼村扶贫工作队、选派干部分别被当地评为先进工作队和优秀扶贫干部。在刚刚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上,省检察院驻蒋楼村扶贫工作队被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省检察院再次选派两名干部到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蒋楼村、颜集镇李集村担任第一书记。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第七批选派驻村干部代表范中华、陈富华和即将奔赴帮扶一线的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代表操知璇先后发言,畅谈驻村体会、收获以及想法与打算。

陈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省检察院扶贫工作被评为‘好’的等次,是靠大家辛辛苦苦、实实在在扶出来、干出来的!”陈武在讲话中首先对两批选派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要求省检察院有关部门积极帮助扶贫归来的同志尽快恢复机关工作状态,用他们积累的宝贵经验、锻炼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情怀,激励机关全体检察干警更加善于做好群众工作,让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更有党味、更有境界。要认真总结检察扶贫经验,大力宣传检察扶贫先进,讲好检察扶贫故事,弘扬安徽检察扶贫光荣传统。

对于新驻村的同志,陈武寄语他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紧紧依靠村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工作合力。要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深入了解党情、国情、乡情、民情,真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增强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找准方法,接好驻村帮扶“接力棒”,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增强造血功能,提升乡村可持续发展动力。要抓住关键,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积极促进村民就业,鼓励多种形式创业。要发扬严实作风,坚守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底线,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建功立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主持座谈会。省检察院承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安徽:以检察听证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 06-11 ] 下一篇:安徽奋力打造“五个公安”奉献法治力量[ 06-1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