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用“心”做好群众身边普法人

来源:安徽普法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2650

近年来,全椒县将法治宣传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在助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大力开展“送法入校园”活动,定期组织法治副校长到校园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用法律为青春护航。通过身边相关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社会人员不法侵害及毒品安全问题等三类恶性事件的危害与具体自我防护措施,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各类法律知识的讲解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埋下法律的种子,增强其自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过开展“送法入户”活动,围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妇女维权等问题。同时,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当前农村离婚中涉及彩礼纠纷、夫妻共同财产分配、孩子抚养权等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以期通过普法教育,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强化服务理念,促进企业在安全、法治的轨道上运营。各镇法治宣传部门联合辖区重点企业法律顾问,集中开展法治培训,增强企业管理人员依法办企、安全管理意识。普法队伍重点向企业务工人员宣传《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依法维权意识。此外,通过对企业的走访排查,引导有维权需求的务工人员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渠道进行维权,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南谯建立特殊群体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机制[ 06-16 ] 下一篇:法治春风润少年 “四有”普法护成长[ 06-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