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法治春风润少年 “四有”普法护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25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培养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滁州市司法局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之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献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大餐。

青少年普法“有计划”。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列为《2021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重点工作内容在6月份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将对新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深入解读,从领导干部开始,强化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心与关注。

青少年普法“有活动”。·一期间,滁州市各地各部门组织了多场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宣讲、趣味问答、观看条例视频等形式,向青少年及家长们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法治精神犹如一粒粒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悄然种下。

青少年普法“有阵地”。目前,全市县级以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已实现全覆盖,5月份,滁州市青少年法治宣传再添新阵地,由市司法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我市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打造的“滁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青少年学习了解药品法律知识打开了新的视界。

青少年普法“有作品”。结合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市司法局联合市教体局开展了面对青少年群体的民法典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既为青少年的发挥自身特长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增强了在校青少年对民法典常识的认识和理解。(滁州市司法局)


上一篇:用“心”做好群众身边普法人[ 06-16 ] 下一篇:天长市检察院突出“四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06-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