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点击数:1236

7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作题目为《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 争三个表率 全力开创滁州政法模范机关新局面》主题党课报告,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秦仲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秦仲鑫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个时期”的百年历程,是苦难中可歌可泣、挫折中艰苦奋斗、失误后拨乱反正、探索中开拓进取、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

秦仲鑫强调,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秦仲鑫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学习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政治培训的必学内容,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全过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锵铿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重温入党…[ 07-05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参观“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7-1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