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来安县公安局切实解决群众“三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数:10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公安局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证难、出行难等方面问题。

深化服务举措,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在全县11个基层派出所设置交管服务站,实现车驾管简单业务、非现场违法处理等“就近办、马上办”。在县车管所业务大厅2号窗口设立“绿色窗口”,向残疾人、60岁以上老年人、军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在县局汊河派出所建立公安综合服务窗口,融合车驾管、户政、出入境(咨询)等公安业务,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设立“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绿色通道”窗口,为“苏浙沪”入驻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实行“一站式”及上门办理业务等服务项目。

加快改革创新,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推广“户政业务进大厅”工作,目前来安城区、张山、独山及杨郢派出所户政业务进驻乡镇服务大厅。设置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共投放13台居民身份证自助设备,实现身份证办理、领证、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自动化。目前通过自助设备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开通特殊群体办证“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对卧床不起且确实不具备条件到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开展上门办证和送证上门服务96次。设置户籍业务代办点,目前已实现水口辖区15个村居委会户籍业务代办点全覆盖,共办结24笔户籍代办业务。

抓实六项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优化红绿灯设置。在城区范围调整和优化11处路段、点段的红绿灯设置,运用“红绿灯灯带”系统3组,“红绿灯绿波”系统1套,在保障安全出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修缮交通标志标牌、完善标线施划。在全县范围修缮交通标志标牌200处,更改和完善交通标线40余处。增设电子警察设备。先后在全县新增18组电子警察设备及电子卡口设备,进一步规范车辆出行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规划临停泊位和限时停车路段。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在城区8条道路共施划临时停车位445个,限时停车路段2条。常态化开展交通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查处违停车辆1226台,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17笔。 (贺美超)


上一篇:全椒县司法局出实招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 08-13 ] 下一篇:凤阳:“四个到位”推进“执行案件大回访”[ 08-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