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滁州消防举办“授旗训词”三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2615

11月8日,滁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第30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隆重举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纪念暨滁州消防精神发布会,见证汇报改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救援队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切割、钻孔、无人机救援、警犬搜救等消防救援的高超技能,观看了改制三周年以来系列成果展示,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视频。现场全体消防救援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任李学军朗诵了《亭城消防赋》;滁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培培发布了滁州消防精神谱系;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蓝焰卫士”“优秀政府专职队员”和“优秀消防贤内助”颁奖。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滁州消防闻令而动、砥砺奋进,交出了消防救援的“滁州模式”和“滁州答卷”!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团群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强支队、大队、消防站三级组织建设,推动出台了党团群系列规章制度19个,率先在全市建成现代化指挥中心和战例研讨室,形成了“1+6+X”立体救援体系,搭建了重点单位3D数字预案、战略无人机等16个辅助作战系统,为所有队站配备了通信先导车,建立了灾害灾情信息社会共享联动、力量智能调度机制,为灭火救援战斗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推动78个乡镇、167个行政村全面建成乡镇专职队或志愿消防队,打造了“琅经南、定凤明、全来天”三大战区,打赢了来安“3·19”液化天然气泄漏、全椒“7·19”抗洪抢险、援豫抗洪救灾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系列大仗硬仗。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滁州消防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整装再发,当好亭城消防“守夜人”,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倪明)


上一篇:2021年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召开[ 11-04 ] 下一篇:滁州市健全制度体系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 12-2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