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正文内容

守护平安回家路

——全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见闻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2046

8月12日,滁州市车管所民警冀春晖简单扒拉几口晚饭后,便带上单警装备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中。当晚,他的任务是和同事在G328花城路段开展6个小时的夜间巡逻,重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从这一天开始,全市交警部门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四轮集中统一行动为主线,扎实组织开展夏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从滁州市公安局获悉,全市交警部门围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城市道路“四大战场”,通过城市支援农村、机关支援基层、全警支援交警,全面推进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攻坚战。组建的23个执法小分队,每天分3个时段,不间断增援各个交警大队;汇编的4个流动巡逻组,全力配合加强国省干线、主要农村公路巡逻管控工作。仅8月12日至15日三天,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余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沪陕高速是连接苏皖的重要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8万台次。设立在两省交界的吴庄省际执法站内,车辆依次排队通过检查。市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胡灿,不间断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40多度高温天气下,一句“注意安全”,每天重复数百遍。

围绕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交警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并抽调各县(市)公安机关增援警力,依托高速公路吴庄、曹庄省际执法站和其他主要收费站、服务区,构筑高速交警、治安特巡、交通执法“三位一体”的巡查宣防体系。“对过往的客货运重点车辆‘逢疑必查’,既查交通违法,又查违法犯罪。”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前面在修城铁,行车注意安全。”8月13日,汊河大桥入滁路段,汊河派出所民警余露正在执勤。在推进国、省、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滁州市发挥农村派出所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机制作用,全力推进“所队合一”,派出所成为县乡道路、乡镇集市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中坚力量。

“大伯大妈,骑电动车要戴好头盔,安全出行要从‘头’开始。”夏日炎炎,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辅警丁文彪,捧着一摞普法宣传手册来到乡间,向过往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连日来,许多像丁文彪一样的民警、辅警头顶烈日,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宣传和整治工作。荧光绿马甲,成为皖东大地上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连日来,早晚上下班时间,滁城很多路口都有民警在执勤。这是滁州公安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一项举措。结合文明创建,市公安局组织各警种围绕南谯路、龙蟠大道等城市主次干道,以及苏宁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中心人流车流密集区域31处点位,每日投放1100余名警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同时,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暨“零点行动”,也满满拉起了市民的安全感。在城市主干道路、进出城通道、重点乡镇道路、餐饮娱乐涉酒场所等周边路段,每晚设置36个执勤点,从晚8时至次日2时不间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查缉行动。

“这个路牌要及时更换一下,夜间驾驶员会看不清。”8月15日,定远县政府副县长马军带领公安交管、公路交通及属地乡镇组成的“路长制”专班,深入省道S211藕塘段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全市450名路长全员上路“挑毛病”,把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聚民力 守平安[ 08-24 ] 下一篇:滁州市“四个坚持”织密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10-27 ] 作者: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杨文逸 金 鑫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