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448

9月28日晚,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明光市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信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守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龚健勇、周文芳,市一级巡视员秦仲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一把手扛责”,提高站位,严实举措,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有效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要突出“事要化解”。严格落实“1+1+7”效能指数管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办好初信初访,努力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倾听群众诉求,密切沟通交流,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克服畏难情绪、消除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下大力度开展信访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攻坚。要推深做实“1+5+N”工作机制,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劲强调,要坚持“12345”的总体思路,狠抓“1+5+N”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以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


上一篇: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09-29 ] 下一篇:深入贯彻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以更加…[ 09-30 ] 作者: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