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401

9月29日,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大干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明光市、定远县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并对全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点评中,滁州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好势头,经济运行评议连续三个季度蝉联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评议蝉联全省第一,全市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夯实,“进”的动能加快蓄集,但也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必须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拉升工作标杆,切实加以解决。

就四季度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安排,慎终如始、大干快上,确保年底交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高分答卷。一要着力保安全、护稳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抓好信访稳定,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建筑施工、高空坠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倒查问责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治安,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抓好舆论宣传,做强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加强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着力扩投资、稳增长。切实抓好“双招双引”,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抓项目、攻项目,加快推动各产业链做强做大、提质提效;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力促项目尽早入统,形成实物工作量,特别是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为扩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切实抓好一体化发展,加快新型功能区项目招引和建设进度,加快启动皖北集聚区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切实抓好消费提升,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活跃市场消费、繁荣文旅消费。三要着力办实事、优环境。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资金拨付,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全力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办好为企纾困,确保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助企纾困精准高效,真正为企业“输血”解困、增强“造血”功能。要办好系列活动,统筹抓好省十五运系列赛事活动及开闭幕会、“建市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行业年会招商推介系列活动等筹备工作,全面展示滁州对外良好形象。要抓好秋收秋种等工作,积极应对当前干旱天气,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增收,统筹抓好冬小麦、油菜的种植、水利冬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全力打好明年夏粮丰产增收主动仗。四要着力转作风、促落实。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五个不一样”问题,举一反三、坚决防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以实干促落实、以实绩促落实、以实效促落实。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紧扣“四个走在前列”要求,聚焦保安全、护稳定,扩投资、稳增长,办实事、优环境,转作风、促落实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大局,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红,确保交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高分答卷。

会上,明光市、定远县分别汇报“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上一篇:许继伟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09-30 ] 下一篇:龚健勇同志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看望慰问国庆假日坚守岗位的…[ 10-01 ] 作者: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