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司法局“三零”服务增效赋能法律援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点击数:1859

近年来,明光市司法局坚持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优质化的思路,持续扩大法律援助工作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质效,在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搭起“连心桥”的同时,为“工业强市”“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实化法援供给,提供服务“零距离”。持续加强市法援中心、乡镇(街道)法援工作站、村(社区)法援联系点建设,接受法律咨询和办理法援申请业务,将符合条件的案件纳入援助范围,切实做到“应援尽援”,同时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主动实现“援调对接”“信调对接”等,帮助有法援需求人群解决法律疑难,对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采取电话预约、上门对接等形式,提供暖心服务,切实做到法律援助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提升法援质效,案件办理“零投诉”。严格实行办案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案件回访制以及案卷评查制,提升各项业务规范化水平,加强对援助前、援助中、援助后三个环节办案质量监管,并面向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巩固援助成果,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实现案件“零投诉”。

  延伸法援链条,宣传覆盖“零盲区”。通过在电视台作专题宣传、微信群扩散、公众视频、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广而告之”的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法律规定,并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知晓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流程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方法,并综合利用重要宣传节点,开展“七进”活动,通过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的方式,实现法律援助宣传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 


上一篇:明光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11-17 ] 下一篇:天长 强化法治服务保障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1-2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