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收到“到付快递”?小心是陷阱!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点击数:3021

你好,你有一个到付快递,请付款签收。”听到这句话,你的反应是什么?是直接付款领快递?那么,你一定要小心了,贸然付款,拆开快递,等待你的可能只是“陷阱”!琅琊区人民法院近期就审理了一起此类案件。

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杨某、张某、房某、王某某4人,通过企查查、天眼查等APP下载、打印大量公司信息,并将这些公司并不需要的材料通过到付的方式邮寄给他们。大量在滁经营的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收了这些到付包裹,并支付了快递费、包裹费,每件30元至50元不等。快递公司在收取包裹费之后,会将包裹费转账至杨某等人绑定的银行卡内。通过此种方式,杨某共骗取138296元,张某共骗取124064元,房某、王某某共骗取17565元。2022年6月,受害人到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报案。同年10月,杨某等4人被琅琊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杨某、张某、房某、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骗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法院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五千元;依法判处房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八千元;依法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八千元。

遇到“货到付款”的快递,请先在快递官方网站进行查证核实并当场验货。如果无法查证或来历不明或验货遇到可疑情况,应果断拒绝签收。网购填写收货地址时,建议不要填写自己的详细住址,避免泄露个人居住信息,让坏人有机可乘。


上一篇:以承包荒山为名非法采矿获刑[ 02-14 ] 下一篇:无证驾驶肇事 依法赔偿应当[ 04-17 ] 作者:葛荣荣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