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强化保障增覆盖  规范提升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1826

 

近年来,明光市从体制机制入手,积极探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壮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协调配合,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保障线”。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各方力量,强化保障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形成工作合力。实行市、乡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1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220余户企业调研、指导,协调解决用工、技改、党组织组建等问题642项。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项基金,实行非公企业党费全额返还制度,积极推广企业党组织经费按比例在企业管理费中税前列支制度。2008年以来,共返还非公企业党组织党费5万余元。三是争取业主支持。注重典型示范,定期组织业主到浩淼消防、众力铸造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参观考察,让业主直观感受到非公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加自觉地支持党建工作。

二、稳步组建,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切入点”。截至目前,明光市418家非公有制独立法人企业中,已有358家建立党组织,组建率达85.65%一是选派指导员帮建。从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选派48名熟悉党务工作的科级领导干部,到64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指导。目前,我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已全部建立党组织。二是灵活方式巧建。对有3名以上党员,且具备相关条件的非公企业,要求单独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提出“大联建、优孵化”的思路,建立囊括相关企业的联合党组织,实行党的组织和党工作“双覆盖”,待党员数达到3人后,再单独建立党组织。今年以来,已有6家企业通过此方式单独建立了党组织。三是查找党员促建。一方面落实“找”,另一方面强化“聘”。去年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先后转接党员组织关系30余人次,定向招聘党员40余人次,为企业建立党组织提供有效支持。

三、发挥作用,扩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影响面”。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提高,努力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党员群众、非公企业和全市党建工作中的影响力。一是抓规范,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健全各类学习、工作制度,按照“六有”标准,建好活动场所。建立党员联系职工制度,每位党员联系1-2名职工,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群众基础。二是抓活动,提升党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力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活动10余类120多次,有效彰显了党在企业文化建设和生产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抓交流,提升非公党建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影响力通过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邀请“党建好、发展好”的企业业主现身说法,展示非公党建工作成果。同时发挥非公企业的服务功能,先后组织了18户非公企业党组织与5个镇、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上一篇:琅琊区全面推进法律工作者进社区[ 10-19 ] 下一篇:凤阳法院四项举措提升审判管理水平[ 10-20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