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全椒县三措并举 促人才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点击数:1910

 

近年来,全椒县大力推进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种养大户和经营能人。其做法是: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县农业、科技、劳动保障、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推动“绿色证书”培训、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阳光工程”培训、农业专业技术培训、农民创业培训和农民科技示范培训等项目的实施,培养了大批的种养能手、加工专业户、农村经纪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全年共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班500多期,培训农民8000多人;科技赶集17场,接受咨询农民4万多人次,发放农业科技资料 10多万份。

      二是扶持载体建设,增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引导、企业带动、合作经济组织推动,把企业、合作社、专业户与各类农村实用人才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广大农村种养户在技术、资金、生产资料等方面得到企业、合作社的支持,促进农村实用人才的成长发展。同时搭建了各类服务平台,建设了一批粮油棉、畜禽、水产、蔬菜等示范基地,鼓励和支持农村实用人才领衔创业和开展科技承包,发挥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建立培训阵地,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加大农村实用人才阵地培训建设。完善以党校、农技推广中心、动物疾控防控中心、水产技术推广站、农机校、农广校、职业高中为阵地的县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网络,配备村级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设施,在有条件的村建立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健全以培训学校为基地的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网络。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为阵地,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实践基地。制定扶持政策,优先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产业,对成绩突出、带动能力强、贡献较大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表彰奖励,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农村实用人才的社会地位。

 

 


上一篇:天长市工商局“五抓”并举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10-23 ] 下一篇:琅琊区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建设[ 10-25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