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学习教育>>正文内容

市中院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来源:滁州市中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点击数:1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3月30日下午,市中院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主持,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会上,陈严法院长随机指定副调研员姜之昌、副处级审判员、第二巡查组组长孙斌、立案二庭庭长朱康围绕学习思考题作了研讨发言。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国和对三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员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到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知行合一。
    陈严法院长指出,今天中心组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学习只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开端。未来一个时期“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将是滁州法院学习很重要的内容,希望大家按照要求认真抓好学习。
    陈严法院长结合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谈了四点体会:首先,学习党章党规既要知道党员的权利,也要知道党员的义务。要认真学习党章的规定,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入脑入心,不能只享受权利不履行义务。第二,既要知道党员的责任,更要做到敢于担当。党员的责任要高于一般群众,当前面对复杂环境和挑战,我们要重任在肩,敢于担当,敢于破解难题。第三,既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灵魂上入党。党是一个庄严、神圣的组织,加入党组织就要从内心信奉党,信奉党的宗旨,按照党的要求来干好工作,体现一个党员的价值。第四,既要遵守法律,更要遵守纪律。党纪严于国法。作为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对照正面清单,规范自己的行为,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和感悟,保持好的作风,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上一篇:关于印发《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02-09 ] 下一篇:市司法局传达学习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04-18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