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重点工作>>正文内容

民意警务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来源:明光市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点击数:4815
    今年以来,明光市公安局坚持以“民意警务”理念为引领,以群众工作创新工程为载体,以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为保障,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了解民意、回应民需、解民忧愁,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民意指导,倾听群众呼声。一是组织“一村一警”、“警营开放”等活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该局结合“民调评警”等活动,组织开展“警民开放日”,邀请群众来到公安机关参观,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走进群众,接地气、摸实情,认真收集群众最关心、最忧心的问题,推进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二是建立“警务回访”制度,畅通民意反馈渠道。 建立警务回访制度,110 对接处警对象进行回访,执法办案单位对案件办理当事人、法制部门对信访群众当事人进行回访,主动征询群众对警务工作的满意度。对回访中发现的群众不满意问题,明确由单位责任领导负责跟踪整改,整改存在难度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    

    二、民生引领,满足群众需求。一是注重矛盾化解,满足群众和谐需求。 坚持处置在早、化解在小,深入排查、及时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二是注重打防实效,满足群众平安需求。坚持“既破大案又管小案”,多破案、多追赃,顺应民意、保障民生。今年以来,先后侦破城区系列入室盗窃、盗窃摩托电瓶车案件70余起,为群众追回总价值4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实行“出门就亮灯、上路即巡逻”的模式,街面见警率和巡逻实效性全面提高,刑事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三是注重源头治理,满足群众安全需求。扎实推进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大力整治校园治安隐患,全面落实校园安防措施,今年6月以来,先后与教体局、卫生局、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协作组织开展交通、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70余次,让师生安全、让家长放心。    

    三、民忧倒逼,回应群众期待。一是改革处警机制,切实解决“不够快”的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出警迟、处警慢等问题,将派出所与巡警警力撒向街面巡逻,依托指挥中心,优化巡逻处警模式,实现巡逻处警工作与社区警务、案件查处有机衔接、有效提升了出警速度和快速反应能力。二是开展服务竞赛,切实解决“不热情”的问题。 组织开展“窗口服务竞赛”,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建立错时、延时、预约和节假日服务制度,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设立办证窗口“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证办事,让群众满意。三是强化执法监督,切实解决“不公正”的问题。开展执法问题专项整治,切实防止因执法问题引发群众不满和信访投诉。在执法办案场所全程录音录像,实现对执法流程的全时空监督,严防执法不公正、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明光市公安局) 

上一篇:坚持民意导向 践行为民宗旨[ 06-21 ] 下一篇:明光市迅速传达落实全市推进平安乡镇、平安村庄建设会议精神[ 07-26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