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2019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青少年模拟法庭示范观摩

来源:来安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110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探索学校法制教育的有效途径,有效防止青少年受社会不良思想、现象的侵蚀,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65日,在滁州信息工程学校隆重举行了2019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青少年模拟法庭示范观摩。

本次活动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司法局、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来安县人民检察院、团来安县委、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联合承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胜利,团市委书记孙静,市人民检察院第一监察部主任张杏喜,来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妍,来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平龙,以及市司法局、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观摩模拟法庭。

“庭审”开始前,与会领导为部分2018年度“最美青少年维权卫士”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首批9家滁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授牌,并集体观看了凤阳县人民法院拍摄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沙画宣传片。

“庭审”开始,由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10名中学生组成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审案”。本次青少年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庭审”过程中,现场气氛庄重,学生认真投入,旁听安静有序。最后,随着“审判长”一槌落下,法庭审理结束。

活动结束后,扮演“审判长”的赵杰同学表示,今天的模拟法庭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防止同学们受到社会不良思想和违法犯罪现象的侵蚀,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上一篇:滁州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12-05 ] 下一篇:滁州司法部门精准服务群众[ 08-2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