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司法部门精准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点击数:1077

今年以来,滁州市司法部门不断创新手段,健全机制,提升效率,开展法治宣教和法律服务,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

当好电商“店小二”。市司法部门依托“12348安徽法网”,整合律师服务、司法公正、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提供自助式、电商式、互动式三大便民服务方式供群众选择。目前,全市在线法律服务机构店铺222家,上挂产品829件,让群众足不出户,实现“法律产品”在线网购。

当好调解“店小二”。市司法部门加强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委会建设,发挥人民调解触角广、信息灵优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目前,该市56家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涉及18个行业领域,专职人民调解员70人。上半年为群众化解婚姻家庭、物业、劳动等各类纠纷18732件,为群众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当好普法“店小二”。市司法部门以“菜单式普法、点单式服务”模式,根据法律法规或法律热点问题,开展“法律进企业”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普法活动。上半年,组织开展各类法律宣讲活动140余场次,受众群众约5万余人;广场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260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咨询服务人数近8500人,有效提升了普法工作精准度。(陈宁晓 记者戴有胜)


上一篇:2019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06-10 ] 下一篇:安徽拟立法促进家庭教育[ 12-0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