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定远13岁男孩自导自演“绑架案”、“黑客”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点击数:2652

凌晨3时,一名13岁的男孩在家中遭遇抢劫,随后被人用拴狗绳绑在家中,家里门锁被撬掉、啤酒瓶被摔烂、西瓜被刀划烂、抽屉被打开……811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这起特殊的“绑架案”经过数日调查终于破案,但是结果却让民警唏嘘不已,难以高兴起来。

遭遇抢劫 13岁男孩被人捆绑在家中

7163分,定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男子称其13岁的儿子在家被人捆绑,遭遇抢劫。警方当即赶到现场。

案发现场位于定远县一套陈旧的出租房内,室内一片狼藉:被撬后掉在地上老式的门锁、客厅地上被摔碎的啤酒瓶、被刀划烂的西瓜、桌上喝空的饮料瓶、卧室内被撬开的热水器、被打开的抽屉。

一名满脸稚气的小男孩穿一条裤衩,双手被拴狗绳捆绑着,眼中充满恐惧、惊愕。被捆绑的孩子姓汤,今年13岁,定远县某中学的学生。据男孩自述,71日凌晨3时左右,一男子闯进家里,用被子蒙住他的头,随后用绳子将其双手捆绑。男孩说,男子在寻找财物未果后,拿着水果刀威胁他。害怕的小男孩告诉对方藏钱的地方。男子在找到的钱包里拿到大约2000元钱和银行卡等物品。待男子走后,小男孩打电话给他的爸爸,称自己被人绑起来了。

据小男孩反映,绑架他的男子大约40岁,本地口音,中等身材,身高170左右。

疑点重重 父亲手机曾遭“黑客”侵入

办案人员调查发现,小男孩的母亲因故已离家出走,其父汤先生忙于工作,就将自己银行卡和取款密码都交给了儿子。汤先生还向警方反映,半年时间内,他的建设银行卡里和手机微信里的钱被盗过四五次,一共有四千多元,儿子告诉他手机可能被黑客入侵了。

据汤先生反映,这次被抢的是一张建设银行卡。警方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并查清此卡的资金去向,其中有两笔现金充值到一个微信的零钱里,后又被提现到一张中行银行卡中。警方顺藤摸瓜,发现这张中行银行卡也是汤先生的。然而,汤先生和其儿子一再声明这些钱都不是他本人花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警方调查认为,那个被充值的微信是谁在使用这一点成为查清存款去向的关键。但资金流里并不能直接关联出微信的名称和使用人,必须再次通过技术手段,找到这个微信号和使用人。警方一番研判下来,终于查清了被充值的微信号使用人正是遭到抢劫的小男孩。

不可思议 男孩遭人捆绑还能如此平静

汤先生的手机被“黑客”攻击的可能,专案组认为与本案关联不大。但专案组不少成员感叹:一个13岁的小孩刚刚遭到捆绑和抢劫,而对于整个案件的细节描述得如此清晰,心态又是如此的平静,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警方随即与其班主任取得了联系,得知这个男孩半年前生病了,请假在家看病,已半年没有来上学,多次与其父亲联系,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警方再次找其父亲,问他是否知道自己儿子已半年没上学,这个糊涂的父亲竟然全然不知。问是否知道他儿子喜欢在网上玩游戏,他说知道儿子在网上玩“吃鸡”的游戏。

这时,警方的视频追踪结果也出来了,案发当晚,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目标。走访周边住户,均反映案发当晚并没有听见任何动静。

真相大白 男孩自导自演这场闹剧

案件侦破举步维艰。一名专案组成员提议做一下试验,看看小男孩能不能自己将自己捆住。于是,他们拿这根拴狗绳给自己做试验,结果发现完全可以自己绑住自己。

一番调查下来,警方大胆地推测,小男孩可能自己导演了这场“戏”。

接到报案后的第四天,小男孩再次被带到刑侦大队。办案人员再次问及71日凌晨发生的事,他依然用平静的口气讲述了自己怎样被人“捆绑”、家中怎样遭到“抢劫”的经过,气定神闲,毫不惊慌。

专案组成员问他这个学期考试成绩怎样,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说“还可以”,考了505分。直到办案人员告诉他,已与班主任老师联系过了,知道他一直没去上课,还知道他花了800元买了一条泰迪小狗。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事情败露了。

谎言被戳穿后,男孩一下子哭了,并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是他自己充当“黑客”盗取父亲银行卡里的钱,发现钱用多了,便自编自演了“黑客”事件。最后,他为了能够持续顺利使用父亲的钱,便导演了这场“绑架”事件,为了就是能够随意花钱而不被父亲责骂。

事情终于真相大白。虽然此事件因小男孩年龄小,报假案不负法律责任,但专案组成员认为,小男孩的所作所为已远远超过一个成年人的认知,其灵感无疑来自于网络。网络上那些负面的东西他们一学就会,让这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走上歧途。

办案人员说,修改“QQ”图像,冒充老师在群里发假的信息;拉黑其父亲的电话,使老师失去与家长的联系;利用其父亲的无知,编造手机被黑客入侵钱被盗的故事;伪造抢劫现场,浪费公安资源等。案子,破了!却没有给民警带来一丝一毫的欣慰,而心里却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名办案民警感慨,“孩子的培养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家长、学校、社会都应尽职尽责,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陈静)


上一篇:为朋友义气做担保 反成“老赖”被判刑[ 05-27 ] 下一篇:卧室内保险柜被扛走 最后一名嫌犯日前被抓获[ 08-2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